RSS
1070118 香香修改. 技術提供:Blogger.

書名:醫療靈媒

書名:醫療靈媒
作者:安東尼。威廉
出版:方智


文章節錄 P.79
對提供答案成癮
醫療機構其實有點像成癮者--以成為健康的權威來滿足其癮頭。因此,當另類與正統療法的醫生都沒有答案時,會發生什麼情況?就是否認。

這種否認可能以數種形式呈現:為某個疾病貼上錯誤標籤,而非說「我不知道」:開出會妨礙而非幫助療癒的藥物或飲食建議。或者,有時醫生可能會藉由打發病人來表達這種否認--把病人轉介給精神科醫師,好「幫助」病人解決醫生堅稱是身心失調的症狀。

面對任何成癮現象,第一步就是要讓醫學界承認他們有問題,好讓真正問題能呈現。





文章節錄 P.85
醫生們通常被教導,在缺乏解釋的狀況下,告訴病人他們的疾病是心理因素所致,是一種真心的幫助。醫療照護機構相信,如此可以給病人某種提醒--假如那疾病只是人的心理作用,這樣想倒也沒錯。

大多數時候,慢性難解疾病都有一個確實的、身體上的病因,醫學界只是還無法指出來,或是找到改善它的方法。面對難解疾病的人找到我之前,可能已經花了好幾年、好幾千美元。朋友或家人或許哀求過他們別再尋找醫生、力勸他們接受診斷結果與自己手上拿到的牌,但仍有某些原因推動他們前進:原始的求生意志、想善用人生的決心,以及自己值得擁有健康的直覺。

這些委託人一旦了解自己的病痛背後真正的原因,心中那種如釋重負,或變得充滿力量的感受,是言語無法形容的。

現在,輪到你明白這些事了:你的病不能歸咎於你,那不是你顯化或吸引來的,也不是你的錯。你當然不是活該感到不舒服,你擁有神賦予的療癒權利。

身體健康的時候,滔滔不絕地說那些生病的人只須改變心態就好的理論很簡單。當你不了解疾病的真實本質,很容易認為某人是因為害怕療癒而阻礙了自己,或者那人根本是裝病,內心偷偷在享受這種病為他帶來的關注。

跟你說你就是因為這些原因才生病的人從未經歷同樣的狀況。這些想法使苦於難解疾病的人處境更艱難,它們讓人對自己的問題感到羞愧而逃避求助--那些人覺得必須隱藏自己的痛苦,因為擔心會被說是裝病。

讓我們把事情講清楚:沒有人想要生病或讓身體受到損害,也沒有人害怕療癒。

人們害怕的是生病,那也是健康的人之所以說出冷漠話語的原因。他們真正要說的是:「我永遠不必經歷你經歷的事,對吧?」

但你需要他們說的是:「我聽到你,也看見你了:我相信你說的,也相信你這個人。你經歷的事確實存在,而且一定有什麼戰勝那一切的方法。我會長期與你一起堅持下去。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