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070118 香香修改. 技術提供:Blogger.

告別娑婆外傳

書名:告別娑婆外傳 耶穌和佛陀的六世情緣


P.42
我們後來聊天網路上有許多憤怒又負面的網民。
你會遇到遇到兩種人。一種是支持你的,另一種是不支持你的。你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和精力去在意、回應那些不支持你的人?你根本不必管他們。除非那些人已經準備好,否則他們是絕不會改變想法的。你應該把時間和精力用在那些支持你的人身上,這樣你付出的努力才算功不唐捐。




P.58
不論是你喜歡或討厭的人,你都要記得:每個人都已在他們當時的覺知層次上盡最大努力了。


P.59
首先你必須了解的是,人是感受是相當深層的,不論外在有沒有表現出來。即使外表看起來很平靜的人,往往內心也有很深的感受在暗潮洶湧。當然了,除非這些感受被全面壓抑下來,導致它們完全變成無意識的,那麼個人也就感受不到了。不過這種情形很少見,大多數人並非如此,甚至包括那些文靜的人。
靜水流深。

除了要觀照你的起心動念:衝突、批判、定罪的念頭。觀照你的感受也同樣重要。為什麼呢?因為你其實更可能是按照你的感受來行動的。
當然,大多數人不明白的是,那些感受其實都是念頭引發的,而且往往是長久以來的重複念頭。人是先有念頭,再有感受的。

動物是用圖像思考的,所以如果你想跟動物溝通的話,就必須練習用心靈傳送畫面給動物。

母親代表著全部的愛,是陰的能量。
父親代表保護,是陽的能量。


P.63
覺知是有不同層次的區別。
你必須熟悉掌握階梯上的每一階,包括靈修初步的二元論,而這只能循序漸進一次一階地完成。然而許多人並不肯下工夫去完成每一步,只想直接跳到最後的成果。
人們常犯的另一個錯誤是,當他們獲得某種知識後,就認為自己知道了。但事實並非如此!光是知道知識是不夠的,你還得去身體力行。
迅速寬恕是靈性成熟的表現。


P.66
人們對真相有潛在的抗拒。
小我最拿手的就是改造真相。小我不得不這樣做,因為這正是它的功能和生存機制。
就像投射一樣,他們也不曉得自己在投射,他們只是認為自己是正確的,不認為扭曲了真相。
大師,也許是不具知名度的人,也不在乎知名度。


P.68
既然你相信自己必須否定世俗的欲樂,那就表示你是透過抗拒這些欲樂而把幻想當真了。
如果你認為自己必須放下某種東西,那麼其實跟你渴望它的時候是一樣的,都把它當真了。
佛陀:若你想藉由捨棄欲望來遠離痛苦,這樣極端的生活往往會妨礙你的清明,並且無法真正使你感到滿足。佛陀提出「中道」的思想。既然世間不是真的,捨棄世間只是多此一舉;同時,你也不必瘋狂地追逐世俗的欲樂或放緃自己來讓人生好過一點。換句話說,就是一切正常就好!正常的情境,不是容易的情境。人生的情境有時候是很令人煎熬的,例如摯愛的人撒手人寰。但即便遇到這種事,也是正常就好:需要傷心時,就找時間傷心;肚子餓了,就吃東西;生病了,就吃藥或尋求有效的治療。


社會的制約
你無需改變夢(小我)的世界,只需改變看待它的方式。
...其中某些事物會特別引起你的興趣,甚至令你著迷。這正是小我玩的把戲,令這些東西看起來很重要的樣子,以便將你吸引過去。
即便只是一些嗜好,也會看似非常的重要。
這輩子會令你著迷的事已寫在劇本中。人生從頭到尾,沒有偶然的事。
小我要我們把特殊關係想成是重要的。這些特殊關係就從家庭開始,然後繼續不斷地發展下去。
小我需要的就是金錢、成功、名聲和特殊的愛。


P.75
老子&道德經
修行之道&一體性的真相
藉由修行之道,拋棄人世間的慾望,改變對現實的想法。由行為改變腦中思惟。
蕭麗:可是師父,我要怎樣才算沒有欲望?
老子:沒有「可是」。只要你不再想信這個世界,它就無法用欲望誘惑你。實踐出離之道,你就會發現自己的信念轉變了。
蕭麗:如果這一切都是在我的心靈內,那麼,為什麼要改變我的行為呢?何不改變我的心靈就好?
老子:問題好。這是個很聰明的問題,但可別聰明反被聰明誤了。你能直接改變你的心靈嗎?若沒有經過訓練,是不可能做到這件事的。事實上,行為的訓練能使心靈的訓練變得更為簡單。世間的行為訓練是藉由習慣來培養;心靈的訓練也是如此,你必須培養出正確的習慣。在行為上捨棄世界,有助於你不再相信這個世界,繼而幫助你從欲望和痛苦中解脫。



P.77
老子:你必須謙卑到能向一個小孩子頂禮。捨棄你的尊榮之心,因為你根本不需要它。不要認為你需要任何東西。只要你需要什麼,便會成為它的階下囚。不需要任何東西才是富足的,因為你已擁有你需要的一切。
沃山:那我怎麼知道該做什麼?
老子:你什麼都不必做。道就是空。在你虛幻的人生中,成為空就是不做什麼。幻想是毫無意義的,你為什麼要為毫無意義的東西做什麼呢?
沃山:所以,何必要擺脫它?
老子:沒錯。
靜坐是為了心靈訓練做準備。最重要的訓練是透過思想體系完成的。
I have nothing to do, but everything to be.原來我什麼都不需要做!

印度教是一體論被改造成二元論的典型例子。

P.99
他們不再將世界和身體當真的堅毅決心,導致他們忽略照顧自己的身體,而這正是學習靈性的人常犯的典型錯誤。因為他們把層次混淆了。雖然世界不是真實的,但這並不表示你就沒生活在世間;儘管身體是虛幻的,但它並不表示你就不需要採取必要的步驟來維持它的健康。除非你達到大師層級,知道如何運用心靈的力量來澈底戰勝世界,否則你不照顧身體所需的話,身體肯定就會敗壞。


P.108
小我:他們早已經習慣自己固有的想法,反而對說出真相的人感到厭惡。
真相,或許簡單,但並不容易。
真理使你自由,但它會先氣死你。
人生是一場騙局:它全是為了分散我們的注意力,不讓我們體驗真相,並阻止我們認識真實的生命。
小我的劇本在未來會有更多的老戲碼上演,但場面會更大、更快也更嚇人。它不得不擴大規模,因為這是小我難以抑制的渴求。它必須看起來比之前的更嚴重,如此才能逼你相信它是千真萬確的。但是只要你不相信它,小我根本什麼都不是!


P.119
哀痛,最終都會消逝,但愛不會消失。
因為愛是真實的,痛苦是虛幻的。
人生所擁有最真實的東西竟是看不見的,這是不是很奇妙?
愛是看不見的。你可以看見愛的舉止,但你看不見它背後的愛。


愛因斯坦:天才與愚蠢的差別是,天才是有極限的。
對別人生氣,就好像自己喝毒藥,卻指望別人死一樣。
你對別人的任何想法終究會回到你自己身上。


P.124
困在世界的你仍有一種能力,是抉擇的能力。我可以選擇聖靈;我能下定決心正確地看待世界。換句話說,我仍看著這部我習慣當真的人生電影,但我選擇聽從聖靈對它的詮釋,而不再聽小我編造故事。如此一來,我的人生體驗也就變得完全不同。


P.128
凡事都要適度,包括適度也要適度。
別忘記怎樣當個正常人。

P.129
重要的不是你做什麼,而是你到底是怎麼想的。

P.130
痛苦是由欲望產生的。倘若你什麼都不需要呢?那麼即使你沒有某種東西,也不會感受到任何的痛苦。問題是,既然世間的一切都不是真實的,你為什麼需要它呢?一旦你不需要從別人身上獲取什麼,你便能與他人建立起真正的關係。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