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070118 香香修改. 技術提供:Blogger.

抱怨

人家在抱怨,知道他們在討愛。




I:我知道人家在抱怨的時候是在討愛,那你提過解決方式:第一是遠離,二是改變自己,如果當下無法遠離的話要怎麼改變?比如說在工作環境我清楚察覺到大家一直在抱怨,這個不好那個不好但實際上我知道,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工作環境,只是因為太多時間了太閑了就會抱怨,當下我無法遠離這個狀況,要怎麼辦?

Sunny:遠離?不能遠離的話你就跟他一起抱怨吧!呵呵!你就跟他們一起抱怨,我也有這樣子的經驗,然後再講一個故事給他們聽,因為他們都很喜歡聽這種故事,他們會覺得有認同感,你就講給他們聽還演給他們聽,然後就會變成他們的娛樂,你換一個角度來看,你不喜歡聽他們抱怨,那你要如何不讓他們抱怨?你來演戲給他們看,你抱怨你最強大的故事給他們聽,然後他們聽了就會很同情你,變成你最好的朋友,因為她發現你比他們更可憐,那因為我們自己對抱怨有批判,他們喜歡抱怨他們在找人認同,你就跟他們一起抱怨。你可以只講故事,而沒有真的怨的感覺。他們是有講又有怨,又不爽,但是那如果能夠今天把抱怨的事情講得很好笑,你是幫他們創造一個新的連線系統?以前是抱怨好苦好悶,現在抱怨是聽的肚子笑了會痛,你創造了一個新的連線系統給他們,那你下次再講一個抱怨的笑話給他們聽,再下次再講一個抱怨的笑話給他們聽,說不定一個月之後他們也開始在講抱怨的笑話,那是不是整個環境又變了,那你在默默地幫助這個意識在提升,那你就是有使命囉!但是你並不是教他們什麼!你沒有教他們任何東西,你只是告訴他們很好笑的故事,那說不定以後他們都會變成愛笑的抱怨的人,而不是很不開心的抱怨的人,那笑是不是在討愛的環境裡面是不是一個比較愉快的經驗?總比「阿!煩死了」好些,對嗎?「你好可憐啊」!「噢對啊,他們都這麼壞」!「真的很不好,真無聊」!「生命好苦」!


如果換了幽默或搞笑的角度,要是能想出一個笑話的把柄你就轉換的這個情緒,你也轉化了大腦連線系統,這個功勞很大喔!你的朋友們都會說跟你在一起真好玩!不開心的事都會變得很好笑!試試看,不想聽的時候,試試看吧!有一陣子我也很討厭聽這個,因為我自己很會講,呵呵!我不喜歡別人講的比我好,但是後來聽得很煩了,不想再聽別人抱怨了,後來我發現不是抱怨煩,而是他們的情緒態度很煩,他們情緒態度很低落,那我這個人就是比較喜歡嘻嘻哈哈,我對事情也不是特別的在意,事情我比較放的掉,那我後來發現大家都要抱怨,那我就跟他們一起抱怨吧!然後把它變得很好笑!然後他就覺得很好玩那天的情緒就會比較好一點,就不會變得總是很低落,所以下次試試看吧!!真的創造一個奇蹟。我們生命裡面有很多這種經驗是可以做一些小小的事情轉變整個環境,可是我們大部分的時候都不會想到,我們大家都在抱怨的過程英雄惜英雄,抱怨的英雄,互相共鳴,同病相憐,同仇敵愾,ㄧ個鼻孔出氣。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