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070118 香香修改. 技術提供:Blogger.

愛與尊重

『愛』當名詞用,是一種內在的境界,不是行動。
『愛』當動詞用,是一種心對心,靈魂對靈魂的支持、包容與接納。

『愛』是以心對之,以心受之。心的感受,來自於心輪。心輪封閉的人,是無法感受到愛的。一般的人,因為感受不到愛,所以常常要求他人以行動表示他們的愛。但是外表上被一般人認為是愛的行為,背後的動機,卻不一定來自於愛。經常是來自於“我怕你不接納我”所以才做的行為。

太多的人,背負著“不被接納”的恐懼,時時提心吊膽,以『好人』的外在表現行為,在社會上,這種行為也是被認可的“好人”。然而,因為這種恐懼的心態,是會壓抑出病來的。你也常常看到,『好人』沒好報地生了莫名其妙的病。

靜下心來,仔細想想,自己是不是覺得當『好人』很重要?被別人認同為『好人』是不是很重要?平日生命的經驗裏所做的決定,是不是來自於『怕別人不高興』,或是『怕別人不認可』呢?

另外一個現象,是對他人行為的要求。如果一個人對于『愛』有極度限制性的定義,認為只要你的行為合乎他的要求,則表示你愛他。而你因為『怕他認為你不愛他』而事事順從他意。這種人際關係的存在是非常狹隘膚淺的。當一方順他意的時候,『愛』則存在,不順他意時,馬上『轉愛為恨』。如果這是你所要的生活,也就罷了。如果這不是你所想要的生命,從今天開始改變還來得及。

『尊重』也常在一般社會的行為上,被用來勒索他人的行為。小學老師說:『你不聽話,就是不尊重我』。父親對子女說:『你不順從我的意,就是不尊重我』

『尊重』就像『愛』,是一種內在的境界。一種對至高無上的靈魂所懷有的敬佩與支持。一種對所有靈魂同等對待的尊敬。

『尊重』不表示讓步,不表示做牛做馬,不表示放棄自己的權利,不表示不說心裏想說的話。『尊重』表示你我是平等的神聖靈魂,表示我對你採用我對我自己一樣的態度。

這或許是你已經知道的,或許是你內心深深地感受到的真理卻無法以語言形容。如果你已經用心對待他人,我們感謝你。因為你的心,能夠幫助更多的人,感受到他們自己的心。如果你仍然活在恐懼當中,希望你能看透自己的恐懼,了解這恐懼的虛幻。慢慢地回到靈魂的境界。學習『愛』與『尊重』自己至高無上神聖的靈魂,也同樣的『愛』與『尊重』他人至高無上神聖的靈魂。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