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070118 香香修改. 技術提供:Blogger.

自卑,正常!



自卑?正常。自卑遲早會讓你找到自信,因為你自己知道自己很自卑,你就會一直去學學學,你覺得自己不夠好才會一直去學學學學,所以不夠好跟自卑都是好東西。它會讓你看到自己的不足,去學習,直到有一天,你發現,你會主動去學習,你不需要自卑你也會去主動學習,你不需要用自卑來當作推動力,你會去學習的,學習變成是很愉快的經驗而不是因為我自己不夠好,生命就會變成是很好玩的事情。

如果你還沒有覺得生命很好玩,你就還沒有開始玩到,你還在那個學習走路的旅程當中,沒關係哦!因為總有一天會離開那個地方,每天就是進步一點點,改變一點點。你如果只有十八歲,你知道你只有十八歲的智慧經驗,不要一直希望我十八歲要跟別人三十八歲一樣聰明,要比三十八歲有智慧。當你在一百歲的時候你總比九十九歲有智慧的多,你十八歲的時候就比你十七歲要智慧多一點,我們的明天都比今天智慧多一點,不要老是去跟別人比。

我覺得我很有智慧,再過十年我回頭看,一定覺得自己很呆,這是百分之百肯定的,所以我也不擔心,但是你要接納這一點是很困難的,所以你要每天告訴自己昨天這樣呆可以,沒關係!我昨天因為這麼呆,所以我今天學到這一個,就是因為我呆,我學到了進步,我又學到了新的東西。你沒有這麼呆,你就學不到這一個。因為你沒有這麼好的經驗,一個不好的經驗下次會讓你知道什麼樣是好的經驗。到時候不好的經驗就變成是一個比較,它是有功能的。

摘自:
2015年7月「小我的掙扎」讀者聚會討論文字檔 -Part 2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