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070118 香香修改. 技術提供:Blogger.

吸引力法則2



像我三十幾歲才知道自己有洞要補,然後才發現我現在學的專有名詞都是我過去的情緒問題,我其實過去是超級情緒上癮,但是我就完全投入這完全投入那,完全投入去學習人體機械學,然後去跟每一個健身教練炫耀我的知識,很好笑吧!他們一定都自信心不足才會被我戳到,然後都跟我的同學們一起去參加健身教練的研討會,學術研討會,接著我幫公司賣一些跟人體機械學相關的產品,那些健身教練都是學怎麼運動沒有去學人體機械學,那我學的是比較深入的人體機械學,所以每個人都被我貶得很慘,都沒有人要買我的機器,哈哈哈,因為每個人都很不爽,我貶人貶得很開心,但是貶人做什麼呢?自己的自信心不足,去貶別人來讓自己覺得自己提高身價提高地位, 那些倒楣鬼吸引到我們貶他們,都很可憐,但是我現在也不會想要去貶他們,不需要那個成就感,但是我會怪我自己當時去貶他們?不會⋯ 因為吸引力法則就是這樣,你一定要有應對上才會發生,沒有應對上都不會發生,所以我們自己要付自己應對上的那一部分的責任。


像我的毛病是,我不喜歡地上有頭髮,那我自己梳頭就會去站在垃圾桶旁邊梳,梳完就全部已經丟在垃圾桶裡面,或是在床上梳,梳完就把頭髮都撿一撿丟到垃圾桶裡面,那是我自己的習慣,我看到別人梳頭髮梳得滿地⋯⋯我會覺得有一點噁心⋯心裡會想,又要我來吸塵了。那我知道這是我的問題,是我不喜歡,我到別人家裡,我還是一樣,要是觀察到頭髮落地,馬上撿起來,因為我知道自己不喜歡,但是別人很多家裡是不在乎的,只有我在乎。我不知道別人在不在乎。所以這個都是我自己的濾鏡阿!



我的朋友知道我有這個濾鏡怪癖,來我家都很乖。梳頭的時候如果有掉頭髮,大部份會撿起來丟在垃圾桶裡面。不知道我有這個濾鏡的人,就會到處都是頭髮,他們回去之後我會要趕快掃地。我很不喜歡掃別人的頭髮,但是你知道,我不喜歡掃人家的頭髮, 有時候會吸引到別人有在我家梳頭,還刻意把頭髮丟在地上。而他們就都完全不在乎。然後我開始比較不在乎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就比較不會吸引到這個東西。而且我也不會再聚焦這裡了,這都還是我的東西,至少都是一些小事情。這些都是一些小事一樁,我其實也沒有那麼厭煩頭髮,這個只是一些舉例,那你自己回去看一下,看有沒有轉機,他們講他們不喜歡並不表示他們不好,他只是看到他們不順眼的東西,並不表示價值是低的,那你如果可以把自己的濾鏡刪掉,你聽他們抱怨你就不會覺得那麼厭煩,你反而會覺得很好笑。

摘自:
2015年7月「小我的掙扎」讀者聚會討論文字檔 -Part 2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