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070118 香香修改. 技術提供:Blogger.

看電影都是去找認同





E: 還有一點就是,我媽媽會跟我妹妹抱怨說,我女兒講話都瞧不起他,我妹妹就會來罵我說:我都沒教好我女兒,我會覺得說媽媽把自己當成受害者,然後我妹妹要來拯救我媽媽,來罵我。然後我就會覺得第一點是我媽媽為什麼不當面來跟我講,第二點是我妹妹又不是當事人也不在現場為什麼他要氣成這樣,甚至我弟弟看我老公不順眼罵他,都是因為聽到我父母的轉述來罵我,就是這種間接被罵的感覺 。



Sunny: 就是這種同仇敵愾的感覺,情緒上他們找到了情感程式雷同點,然後他們就會有情緒的付出。


我們看電影都是去認同,或是去可憐我們自己有情感程式存在的地方。我們看自己生活,會去同情別人跟自己有類似或相關聯的地方。你的妹妹就是覺得自己跟他們有相關聯性,覺得和他們之間有認同感,有一種連結感,他們就會同仇敵愾的去做這件事情,對他們來講是我跟爸爸的一國的,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那樣的感覺,同病相憐或者是看法相同。


其實很多人都喜歡找看法一致的人。我們的朋友很多都是跟我們看法相同,看法不同的有時候就會跟你起爭執,對不對?那剛好他們都是看法一致,槍剛好又指到你這邊。你自己的吸引力法則是什麼?你還有什麼東西是你的不安全感?再繼續找,找到有一天你自己沒有這個不安全感,所以有一天如果他們再把槍指到你這邊的時候你就會笑的肚子痛。

摘自:
2015年7月「小我的掙扎」讀者聚會討論文字檔 -Part 2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