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070118 香香修改. 技術提供:Blogger.

濾鏡


太多人的慣性就是,我們的大腦很自動就會看到不爽的、看到不滿意的。我如果沒有刻意這麼做(用不同的濾鏡去看待別人),我就不會改變。改變從注意我從來沒注意過的東西開始。




如果我們一直在抱怨身邊的人怎麼樣怎麼樣.......,我們忘記的是什麼?
我們老是在注意,用我們的濾鏡在注意他們,因為我們的濾鏡都是不滿足、不樂意、不喜歡的、他們該做沒做到的、你應該做了而沒做到的…… 我們忽略了他們已經有了的,我們沒看懂的、我們沒看到的。因為我們不曾經注意過的,在我們大腦裡面的database就很少。我們只有使用百分之十左右的大腦,都是我們過去習慣一直發電的細胞在用。所以我們對他人都有很多不滿。身邊的朋友來來去去,我們對他們總是不滿的話,唯一不變的,是自己,跟自己帶著的濾鏡。


我抱怨了四十幾年對他人的不滿,對他人不滿的東西,有些我們可以妥協,有一些不能妥協。那不能妥協就只好走人了。那如果你不能妥協的東西太多,那就是你的苦了。

  ------------------------------------------------------------------------------------------------------------

當生命專注在小我所執著的某一個點,其他東西我們完全都忽略了。那你自己想像一下,你在應對的時候,你忽略的是什麼?

你找到你忽略的東西的時候,你下次再去應對的時候你反而就會更看得清楚了,我們如果曾經忽略了別人對我們的善,但是因為內省,我們發現別人對我們的善是被我們自己所忽略的,我們下次就會看到這個善。

當你知道你忽略的時候,你就不再是一個忽略的角度,你就會開始聚焦它。
我們常最容易忽略的就是別人對我們的好我們沒有看到,然後就一直看到別人對我們不好。

改變我們對看事情的看法,我們才能改變自己!

 ------------------------------------------------------------------------------------------------------------


ps.濾鏡,意指用異色的眼腈去看別人,帶了你原本就有的偏見去看待人事物。

摘自:
2015年7月「小我的掙扎」讀者聚會討論文字檔 -Part 2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