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070118 香香修改. 技術提供:Blogger.

固執好嗎?


P: 我跟好友之前有些爭執,我為了面子問題,其實我知道錯了我還是不想要先去跟他說抱歉,就是這個信念的問題的話⋯⋯


Sunny: 這個是愛面子的問題,而不是信念的問題。就是你故意不願意承認錯誤,那你就只好去從很多失敗後悔的經驗,再去挑戰自己的這個點。我是勸大家知道自己有這種固執的時候,趁早去看這個問題。這個問題不解決,我們的日子不好過。我們會固執到最後失去你最心愛的人,後悔都來不及,然後你才會去看這個問題,那你如果是已經知道這個狀況或已經有看到了它,去處理它了之後就會變得比較簡單,你不去處理,同樣的事情會一再發生。你可能會落到谷底,後悔之後再去改,但是並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最愛的人可能已經離開了。即使你後面的日子會比較好過,但是「後悔」是很痛苦的。


像我就是很固執,我這個人一輩子最固執的地方就是不認輸,所以千萬不要惹我,跟我吵架的人都不會贏,絕對不會贏我。

P: 你邏輯思考很清楚的。
Sunny: 我是左右腦都併用的,所以就算是非邏輯的邏輯,是別人的邏輯我也會拿來用,不是我的邏輯可是我知道有人會認同這個邏輯,所以就把拿來用,所以跟我吵架的,第一、絕對不會贏,所以絕對不要惹我。第二、不要打我,你絕對不會贏,我是學人體機械學的,我知道哪裡是弱點,雖然說是開玩笑,但是也不是在開玩笑。

我們全家也都很固執,固執到我大姐有帕金森金症,很多藥要吃,全身痛也尿失禁,痛得亂七八糟的,後來他就決定不要再用這種方式活,房門反鎖爬到窗外就跳樓了⋯⋯是很可憐。她往生一個多星期之後,我終於跟他對上話了,知道她現在狀況很好,所以我不覺得這是很可憐的事情。

固執就是這樣,人固執到吵架,固執到離婚的也有,固執到跟爸爸媽媽完全斷離關係的也有,固執到生意做到賠光的也有,固執到把自己最心愛的人都氣死了、累死的也有,我哥哥從小就把我爸爸媽媽的餐廳接下來做,做到賠光了,不願意工作,回家就擺大少爺,然後他老婆去接兩個全職工作,做到後來白血球病死了,然後我哥哥後悔,但是來不及了。

很多人是要落到谷底才會變,你如果不想落到谷底,那就現在趕快變。我現在是擇善固執,我是覺得大家都獲益了我就堅持。如果說狀況不是大家都獲益我就不會堅持,我不會說為了我個人的利益去堅持。但是打架我還是不會讓,打得自己鼻青臉腫我還是很會打,我就是不服輸,聽起來是很好笑,但是我是很野蠻的有時候,我這個人是什麼都有,我很溫柔的時候也有,我很女性的時候也有,很包容的時候也有,我很強悍的時候也有,我很暴力的時候也有,我是百分之百什麼都接納,因為每一樣東西都有功能,你在外面有壞人要強姦你的時候,你沒有暴力把他打回去你怎麼辦?

摘自:
2015年7月「小我的掙扎」讀者聚會討論文字檔 -Part 2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